更上一层楼

知好色则慕少艾

补了几天狄龙早年的片子,再看当今的那些个小生,真的,绝大多数只能说是“庸脂俗粉”。邵氏牡丹王果然名不虚传!香江第一美少年的称号名副其实。难得俊美而阳刚,不带一丝做作与脂粉气。更难得美而不自知,不自傲,清纯清新,浑然天成,不是人间富贵花啊!

最难得是人品性格,善良、虚心、勤勉、自律、好学、义气,真正将“武侠”精神内化为人生准则,实在是不世出的男子汉!

喜欢黄霑、蔡澜、倪匡,能得他们青睐的男人,想必错不了。

又佩服他“君子交恶,不出恶言”的气度。

看了很多电影、访谈和旧闻,绝不相信他与姜大卫是单纯地因争名夺利而决裂,他二人都决计不是这样的人。争胜之心肯定有,但他们是君子之争,有风度在里面。

同样保持住风度的还有大卫的弟弟尔小宝: 这弟兄俩真是太可爱、太招人疼了!相比起来,王羽、李修贤等人境界就差了点。

纵然“太湖一梦四十年”,但俩老头始终保持住了风度。当年种种,现在回想,恐怕也只能是“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”了。

说狄姜是香港人的情结,一点不难理解。双生辉映,他们把青春梦想、武侠梦想,点亮又燃烧到了极致。怀念他们,毋宁是怀念“当时年少春衫薄”,毋宁是向往少年侠士“春风得意马蹄急,一朝看尽长安花”“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”。

所有他们共同出现的镜头里,最爱《无名英雄》和《大海盗》片尾,二人策马奔腾的画面,那真是红尘作伴,潇洒走一回啊!

此文的初衷只是为了赞叹狄龙年轻时的姿容和一贯的品行而已,没想到杂拉拉扯了这么一通。果然是湖底待久了,缺氧,发昏啦!

评论(3)

热度(16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